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18年11月02日-11月04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11月04日

现场报到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个人代表注册

团队代表注册

酒店房间预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第九届北京大学重症医学论坛大会报道

更新时间:2018/11/3 12:35:36
第十届北京大学重症医学论坛
暨北京大学重症医学学系成立九周年庆典
在京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2日,第十届北京大学重症医学论坛暨北京大学重症医学学系成立九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科技会堂拉开序幕。论坛以“融合创新未来”为主题,为期3天。
       论坛自2009年北京大学重症医学学系创办之初,即由学系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至今。10年来,论坛秉承“发扬北大多学科优势,打造精品学术论坛”的初衷,始终坚持公益性和高品质学术性,致力于促进我国重症医学学科发展建设、提升临床诊疗水平。论坛为促进产学研用融合,积极开展各类国内外合作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培养重症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一带一路”等。已发展成为“小而精、大情怀”的重症医学论坛品牌,获得广泛赞誉的行业口碑。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亚辉女士,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王健女士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此外,刘玉村教授、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美国梅奥诊所董越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杜斌教授、美国艾默里大学医学院CraigCoopersmith教授、美国匹斯堡大学JohnMarini教授、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学院ElceeConner教授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23家附属及教学医院的400余位重症医学同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
       焦亚辉副局长指出:今年适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多年来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医院分科越发精细化,重症医学作为为数不多综合多学科的平台科室,应在未来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其重要作用。
刘玉村教授作为北京大学重症医学学系建设的推动者,充分肯定了学系近年的发展和成绩,强调重症医学作为医院的急危重症诊治平台,是医院综合实力和水平的直接体现,是医院大力发展的重要环节。他鼓励广大重症医学的医护人员再接再厉,配合国家医改工作,为改善医疗工作环境,改善医患关系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北京大学重症医学学系主任安友仲教授,回顾了学系近十年的工作成就:本着“不忘初心,做培训,建规范,搭平台”的发展原则,学系每年举办重症论坛,邀请国内外重症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同堂授业解惑,增进北医重症人与国际先进重症诊疗、科研及教学理念的交流和学习。
       多年来,学系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已培养校内外重症医师1000余人。学系为青年医师举办丰富多彩的培训交流活动,如每年举办4-6次学系沙龙及病例讨论、论坛期间举办青年医师科普大赛、甄选优秀青年医师赴境外交流学习等。此外,学系注重建立操作规范与标准制定,并已初步建立重症医学专业培训和考核体系,设计并完成医学部历年的重症专业医师规范化培训一阶段和二阶段考核工作,为学科发展规范性和标准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论坛10周年之际,特向多年来在学系和论坛建设、发展中给与鼎力支持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特别感谢,并对为学系付出辛勤工作的重症同仁给与表彰。为加强重症医学呼吸治疗和护理工作,学系特成立呼吸治疗学组和护理学组,于论坛开幕式期间为两个学组共31位成员颁发聘书。
      论坛期间(11月2日-4日)来自美国的3位重症医学顶级专家及国内重症医学知名专家学者一道,将为重症医学人带来为期2天的精彩学术演讲。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论坛更多精彩